English

开心廊

2000-02-2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天天念

老师问:“你每天早晨复习外语吗?”

学生说:“不,我常在晚上……几个人一起……”

老师说:“那你一定学会不少单词了?”

学生说:“是呀!吆(A)、勾(J)、疙瘩(Q)、克(K),天天念,熟极了!”

“8”的分法

老师在黑板上出了一道题:8÷2=?

随即,他对学生说:“大家好好想想,‘8’分为两半,等于多少?”

小平说:“我想好了,‘8’上下分开,等于两个‘0’!”

小义说:“老师,我也想好了,‘8’左右分开,等于两个‘3’!”

双解

幼儿园的老师在给同学们猜谜语:“一个长来,一个短,一个快来一个慢,短的生来懒得动,长的忙得团团转。猜猜看,这是什么?”

一个同学立刻举手回答:“爸爸和妈妈。”

论价

主日,学校的牧师对学生说:“笑和爱是金钱买不到的。”为了使孩子更加信服,他问道:“假如我出100美元,能使你不爱父母吗?”

教室里一片寂静。终于,有个学生轻声地问道:“要是我不爱姐姐,先生您出多少钱?”

抽象名词

老师问:“珍妮,什么是抽象名词?”

珍妮:“我不知道,老师。”

老师说:“什么,你不知道?抽象名词指的是那种能想象而不能摸到的东西,你明白了吗?”

珍妮说:“明白了。”

老师又说:“你能举个例子吗?”

珍妮说:“烧得又红又烫的火钳。”

水深二尺

有一位幼儿园老师对学生非常严厉,最不喜欢学生家长无端为学生请假。有一天,刮大风又下暴雨,学生到园的没几个。第二天,各个学生家长都写来假条,说明孩子没有来上课的原因。只有一个小孩的家长没有来信,这位老师责问为什么不交假条,孩子说:“明天补交吧。”第二天,这个孩子把假条送来了。老师打开一看,只见上面写道:“小儿的腿只有0.4米,但昨天街道水深0.6米,所以请假一天。”

补课

老师说:“从今天起,我给你补课,以后要少玩扑克牌了。”

学生说:“是。”

老师问:“十加三等于多少?”

学生立即答:“K!”

推断

“流浪汉饿死了。”老师在黑板上写完这句话,转身面向同学们。

“罗伯特,告诉我,这句话的主语在哪里?”

“嗯,很可能在坟墓里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